“两学一做”微党课第三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5   浏览次数:120

5月24日中午,为积极响应学校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政策,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秦媤同志6A134进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党课展示。

秦媤同志首先带领同志们回溯了五四运动的性质、爆发的原因以及爆发的过程。关于五四运动重大意义的,她认为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华民族命运的重大转折,促进了全民族的觉醒,扭转了中国社会前进的方向,使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开始转向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随后,秦媤同志介绍了五四精神,明确了当代青年积极践行五四精神的三个方面,分别是:第一,重温百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准确把握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第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第三,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五四火炬的照耀下,凝聚起全民族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信秦媤同志的“微党课”展示给我院全体党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微党课”活动中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