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庆七一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3   浏览次数:10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先进事迹,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6月22日赴建川博物馆、安仁古镇开展了以“薪火相传铭记中华史,西华青年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文静和团委书记刘颖带队,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6名党员参与。活动分为入党宣誓、献礼祖国、参观群雕广场三项集体活动和一项红色景点打卡的小组活动。

党日活动合影

到达建川博物馆,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一行人前往第一个目标地,红手印广场。在先烈们一双双鲜红掌印的见证下,全体预备党员、正式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党员们郑重的承诺、自豪的心情以及坚定的信仰。在壮士群雕广场,支部全体党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唱《我和我的祖国》,真挚深情的歌声,展示出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和心系社会的责任担当,激发更多人勇于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活动后,26名党员分为6个小组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打卡红色景点,学习红色精神,铭记历史,点亮薪火相传中国梦。6个小组参观了刘氏庄园、老电影博物馆、南下解放纪念碑、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等20余座展览场馆,大量的历史照片、留存的历史旧物以及部分战争场景的复原画面,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为国为家而浴血奋战、不惧困难、不怕牺牲,用鲜血和信仰筑成的全民族团结抗战之光辉历史。

红色景点打卡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为党员们再现了我党的艰难成长历程,增强了党员们的民族精神,提升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也提高了各位党员的综合素质和思想觉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努力学习并积极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树立牢固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冒着细雨,顶着骄阳,党员们在活动中一面回顾着党的光辉历程,一面也学习着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这些历史洪流也无法冲散的民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西华人继续前行。

/罗春雨、张正红

/翟飞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