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法帜”调研团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127

为响应学校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依法治国方略,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依法治国调研团——“青年法帜队”与红光司法所合作,开展了为期8天的暑期调研。

出发前合影

7月5日——12日,西华大学“青年法帜队”一行15人对红光镇的6个社区2个乡村展开为期8天的普法活动。普法内容主要为《宪法》、《禁毒法》,抵制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以及展示毒品模拟样本。宣传形式主要为队员们举着宣传旗进村、社游行,分发宣传手册和购物袋,讲解展板,填写调查问卷,现场对大家的法律疑惑进行解答。

75日,通过红光司法所胥所长的帮助,法帜队在白云村开启宣传活动第一站,在活动过程中,村民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和热情,并表示希望这类活动可以一直延续开展。整个活动期间,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耐心地解答法律疑惑。同时,队员们发现很多家长都注重对孩子的法治教育,都鼓励孩子参加我们的宣传活动。

游行宣传

随后,法帜队依次走进了金土社区、金仪广场、高店社区、仁和村、西华枫林小区、铁门社区以及三观社区,每个宣传点都得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队员们不怕炎热,不惧困难,为法治宣传活动竭尽全力,希望有更多的人遇到困难时能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益。队员们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最优的方案解决问题。

普法进社区

此次活动共开展14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3次法律知识竞答活动,6次入户普法,6次问卷调查。共获得问卷调查15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活动受益人数约为1350人得到村民和居民们很好的反响,宣传效果超过预期值为红光镇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提供了有利条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队员们对法治和法律的认识,明白了需要更加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将法律知识送向居民,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法治宣传任重而道远,法治宣传对全面建设科学发展观,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法治宣传进行时知法人儿砥砺行。

/李典萍

/李典萍、魏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