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红岩行者”调研团赴广安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131

为响应学校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扬学习红色文化和爱国精神,积极践行依法治国方略,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调研团——“红岩行者”与广安市、华蓥市团委相互配合,完成了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调研学习活动。

“红岩行者”队整装待发

本次活动以“弘扬红岩精神,谱写时代新章;继承先烈遗志,铸就共同理想”为主题,在广安市和华蓥市分别开展了以参观邓小平故居、参观华蓥市红岩抗战纪念馆、参观安丙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旅行系列学习活动和以广安宪法广场法制问卷调查、广安市法制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为代表的爱国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红岩行者”小分队还在当地团委的带领下看望慰问了华蓥市东方村内的留守儿童和退伍老兵,向他们传递了国家和社会的关切。

普法宣传

在本次活动中,“红岩行者”小分队成果斐然。队员们为广安和华蓥当地的群众带去了基础的法律常识,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在广安和华蓥浓厚的红色历史文化氛围中,小分队的成员们也都深入学习体会了邓小平生平、红岩抗战精神,对致敬革命前辈、培养爱国热情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华蓥市电视台的密切关注,对普法活动进行了拍摄和报道。

/彭浩珉

/彭浩珉谭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