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行第一届团支书风采大赛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54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培养并提部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好地展院优秀团支部风采,10月31日晚7时,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6B307举行了首届团支书风采大赛。院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团委书记刘颖团委副书记杨洪以及主席团6名成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主持人为2018级学生雷旺、冬梅。

大赛现场

本次赛共分为支部风采展示、知识竞答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支部团支书PPT的形式,展示支部的制度建设、班级文化、学习成就和有意义的团组织生活等,展现了各个团支部不同的风采和精神。知识竞答分为必答题和选答题,主要考察各支部书记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团的十八大报告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在最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中,各团支书围绕抽取的题目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演讲过程中,他们逻辑严密、激情洋溢、大方得体,展现了团支部书记的良好风采。

即兴演讲环节

比赛结束后,张文静老师做评委点评。她指出本次大赛十分有意义,团支部风采展示绝不是一个人的展示,是一个团支部集体的展示,一个优秀的人一定出自一个优秀的集体,一个优秀的集体也会孕育更多优秀的人。最终,17级法学1支部书记邹润琳获得一等奖,17级法学2支部书记杨明伦获得二等奖,17级法学3支部书记胡芯蕊4支部书记张森获得三等奖。最后,张文静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本次团支书风采大赛展示了团支部的风采,营造了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团员潜力,使他们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团组织的发展建设当中。

  

/杨洪、罗蓉

/叶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