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9新生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37

113日晚7点,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9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辩论队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团委副书记杨洪出席了本场比赛。决赛有幸邀请到了西华大学校辩论队领队秦东洋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辩论队领队胡涛管理学院辩论队领队邓安琪17级辩手孟醒担任评委来自兄弟学院辩论队的辩手们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新生辩论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在经历了两轮比赛的角逐后,“珈漆队”“煎饺队”成功晋级今晚的决赛。本场决赛,双方就“辩论娱乐化是辩论之喜还是辩论之悲”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在比赛中不断立论驳论,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妙语连珠,引得台下观众惊叹和掌声连连不断。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在经历了近一小时的唇枪舌战,辩论赛在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中结束。

辩论激烈进行中

辩手们激烈的辩论激发了场下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纷纷参与到互动环节中,针对双方辩论中提出的论点和论据,积极的都提出疑问校辩论队领队秦东洋与17级优秀辩手孟醒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审判后反方“珈漆队”获胜,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煎饺队”“北斗七星”队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王静、廖学锦等多位同学荣获了最佳辩手称号。出席的嘉宾和评委为获奖队伍和辩手颁发证书

奖环节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法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法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杨洪、刘城丽

/叶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