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11.9消防安全在我心中”主题宣讲大赛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152

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师生了解、学习和掌握防火知识,共同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8日下午4:00,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6B207举行了“11.9消防安全在我心中”主题宣讲大赛。比赛邀请到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团委书记刘颖、辅导员杨洪以及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主持人为何政昱。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10名参赛选手依次出场,进行主题宣讲。选手们采用PPT的形式,以丰富多样的图片,生动具体的文字,热情饱满的宣讲,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针对案例中消防意识淡薄、消防器材使用不当、应急自救方式匮乏等常见现象,深入显出地讲解了防火常识、灭火器材使用、防火急救措施、火灾现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选手还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调动观众参与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比赛现场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张文静指出学生宿舍既属于公共场所,又是个人生活空间,它一定会存在很多责任盲区。如果发生校园火灾,那么造成的人身以及财产安全是不可估量的。所以,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对于避免火灾发生有重要意义。最经评委打分一致选出19级知产1班的雷逸超同学获一等奖,其余选手也各自获得了优秀奖。由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至此,宣讲大赛圆满结束。

颁奖环节

通过开展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能够有效地提高西华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而且还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力、凝聚力,从而更好地建成光明美丽、平安和谐的西华校园。

/叶浩宇

/徐佳仪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雷逸超
二等奖阿衣妹妹吴继强
三等奖耿向柱张钰淋黄琴
优秀奖景永佼王鑫曾越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