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佳(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程丽华: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司法适用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92

11月14日下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特邀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知识产权律师程丽华来院做主题讲座。本场讲座以“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司法适用”主题。北京集佳四川分公司推进部部长李丽婷、人事专员赵红以及18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讲座。知识产权系主任吉方英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讲座现场(一)

程丽华总经理从DVD事件、美国337调查以及我国企业海外参展遭遇的知识产权困境出发,以知识产权制度在我国的历史发展、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制度的提出与制度建设及其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为主线,结合对汇源、微信、全友商标侵权纠纷案件的分析,就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司法适用从证据组织、恶意侵权的司法认定以及知识产侵权损害赔偿数额确定等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程丽华总经理强调在知识产权实务工作中,同学们不仅需要具备深厚的法学功底,还需要具备管理、商业运作、市场等等多方面的综合知识,既要注重细节,又要能综合运用知识对实践中的问题进行全面考量、综合设计,才能真正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的问题。

讲座现场(二)

程丽华总经理还就近期知识产权发展态势,如中美贸易战、一带一路战略给知识产权带来的挑战与机遇,鼓励同学们要坚信知识产权美好的发展前景,立足现在、认真学习。同学们还就如何学习知识产权如何规划职业发展道路问题丽华总经理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明确了初步的目标,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实务操作相关问题的了解和认知。

/吉方英

/谭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