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9学生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114

11月13日16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进行为期四天的学生骨干培训。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素质拓展两个环节,旨在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培养学生干部的骨干意识、精英意识、创新意识、公仆意识以及服务意识。

11月13日中午1200,学院在6B-107召开2019学生骨干培训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团委书记刘颖、辅导员杨洪莅临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班委参加。会上,肖东华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做好工作,也要把学习搞好,要勇于担当,知难而进,助人为乐。团委副书记郭梦雪发言中表达了对学生骨干真切的期盼希望他们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培养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和各种能力。学员代表宋漻钰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本次培训,并在将来的工作中以最高的要求和标准要求自己。

动员大会现场

会后,肖东华副书记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学生干部”为主题开启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他指出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懂得奉献、坚持不懈和充满正义感。“每一个人都是平凡人”只有付出的更多,才会收获更多。最后他强调学生干部要有正确的定位,理性对待自我能力与期待结果之间的差距。

11月14日,第二堂理论培训由张文静老师主讲。她以铭记历史,担负使命为主题,中美贸易战切入,告诉同学们要不忘爱国初心,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最后她带领大家满怀激情读出: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团结奋进,勇敢向前。

理论培训

11月15日,刘颖老师来最后一堂理论培训。“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在刘颖老师的引导下,干部们纷纷指出部门存在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的岗位中力争上游,有所收获。

11月16日上午8:00本次培训的户外素质拓展在西华“马尔代夫”进行。所有员分为十三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包括扔沙包、狼来了等七个游戏。学员积极参加草坪上充满欢声笑语。

  

素拓合影

学生干部们在本次学生骨干培训中不仅收获了课本之外的知识,也收获了友谊。理论培训教会他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等。素质拓展带给他们欢笑,教会他们团结。学生骨干培训不仅对建设一个团委学生会和班级有着深远的意义,对于建设好一个学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罗蓉

/文新、徐佳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