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一届“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109

12月5日晚7点,西华大学第一届宪法知识竞赛决赛于四教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竞赛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自各个学院、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出席比赛现场的嘉宾有院长张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院长助理杨廷文、张利国、知识产权系系主任吉方英等领导和老师

比赛现场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带领全体嘉宾及同学庄重地朗读宪法。随后,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流程及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次比赛分为必答题、难易选择题、风险题、抢答题四个答题环节,答题过程中6支队伍全神贯注、你追我赶、踊跃答题,展现出了极高的法律素养和丰富的宪法知识,引得台下的观众惊叹连连,掌声不断。同时,在比赛中还穿插了暖场互动环节,暖场主持人宋漻钰同现场观赛的同学们以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大家争相参与,场面热烈,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

答题环节

比赛结束,张楚院长以“干伟大事业者要学宪法”对此次宪法知识竞赛进行点评,并对参赛同学展现出的风度和素养加以赞赏。根据得分,最终“执法大队”队“他们家战队”队“全队”队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健康知识冠军”队、“三花”队、“队名”队获得优秀奖。到场领导为其颁奖。

颁奖环节

此次竞赛意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方针,在学校里传播了学习宪法、敬畏宪法、尊崇宪法的思想,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

/叶兰英

/陈萱、徐佳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