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庭——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2018级研究生观摩知识产权案件庭审现场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227

为贯彻我院研究生培养——以加强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强化实践的教学理念我院研究生课程——《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走进知识产权法庭。

2018年12月20日,在知识产权系主任吉方英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到郫都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旁听知识产权案件开庭庭审。该案原告万达儿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公司)认为郫都区爱佳宝贝婴儿用品店(以下简称:爱佳宝贝)销售的儿童玩具,涉嫌侵犯其被独占许可使用的动漫作品的发行权、复制权。万达公司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爱佳宝贝诉至人民法院,要求爱佳宝贝停止侵权、赔偿损失五万元。

师生合影

庭审结束后,知识产权庭冉庭长就郫都区知识产权案件近年来的增长情况,以及本案所涉及的知识产权实务,如侵权赔偿数额的确定司法裁判规则及相关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答疑解惑。冉庭长还对“互联网法庭”这种新型的审判模式进行了介绍和现场演示

庭长讲话

通过法庭观摩同学们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相结合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件的证据组织、证据获得、著作权侵权争议焦点、答辩策略等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的法律实务的操作能力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