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43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和育人氛围,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22晚上,在学工办主任张文静的带领下,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生宿舍的违章电器、安全隐患、寝室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严查了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现象。通过检查发现,男女宿舍卫生整体情况良好,尤其是19级新生的宿舍,室内环境干净整洁。经检查,没有违规电器使用情况。但部分宿舍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主要表现如下:一是部分学生的卫生习惯较差,宿舍物品摆放杂乱;二是学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意识薄弱,部分学生离开宿舍没有锁门;三是部分学生用电安全意识薄弱,存在私接电源、人离宿舍充电设备不断电等现象。针对个别宿舍空调无法使用、电灯烧坏等问题,辅导员作了详细记录并且在宿管阿姨处登记,以便及时维系修

检查当天恰逢冬至,辅导员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也不忘对学生们送上冬至的祝福,让学生们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杨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