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再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389

20209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立项名单。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获得2个一般项目立项,分别是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助理张利国的“知识产权投机性牟利行为的法律控制研究”和陈珊副教授的“我国失能老人权益保障困境与治理研究”。

    2019年,我院李西臣副教授的“金融科技背景下智能合约的法律问题研究”和王黎黎副教授的“中国特色工资集体协商立法问题研究”分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立项。至此,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已在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连续两年获得2项立项,在全省法学申报单位中连续两年名列第二。

  

2019年以来,学院科研工作快速发展。除立项4项国家社科基金外,获得教育部、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四川省科技重大专项、四川省软科学课题等省部级课题立项6项,成为四川法学研究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