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通用航空立法研讨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221

6月22日至23日,西华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通用航空立法研讨会。西华大学副校长、四川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鈜教授召集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应急学院、成都市法学会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四川省通用航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围绕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通用航空空域与飞行管理、通用机场、通用航空产业、服务保障以及法律责任等立法重点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共提出了二十余处修改建议,将向有关部门提交。

经国务院授权,四川省于2017年成为全国首个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试点省份。2019年9月,国家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各地区结合实际,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适应改革发展需求,四川省在全国率先出台首部通用航空的地方性法规,将地方立法与国家空域改革试点成果相互衔接。西华大学率先在省内召开通用航空立法研讨会,将有力促进我国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杨晖)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