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横向课题合作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332

923日,应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邀请,我院刘人玮博士带队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参加“扫黑除恶”专题调研座谈会,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桂荣、中院刑事审判团队及康定、泸定、炉霍、理塘、石渠、稻城六个基层法院的法官代表共十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荣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给予本次调研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按照能力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甘孜中院刑事审判团队特以院校合作的形式开展此次专题调研为推动创建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随后课题负责人刘人玮博士就甘孜两级法院对调研工作提供的人力、物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到,甘孜藏族自治州作为民族地区,“扫黑除恶”工作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希望通过本次课题研究,总结甘孜地区“扫黑除恶”工作的丰富经验,并将这些经验向纵深推进。刘人玮博士表示,课题组具有对藏族传统法文化进行深入研究的经验与成果,课题组成员桑雨梦(藏族)有在甘孜州藏区长期生活、工作的切身经历,结合甘孜两级法院的实践经验,课题组将竭尽全力推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课题组成员就甘孜州地区涉黑恶案件的特殊性、案件办理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课题组表示,将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加快推进课题的研究工作,为甘孜藏族自治州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有益参考,为民族地区“扫黑除恶”工作树立典范。

会议现场情况

刘人玮博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