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办《法学专业思想教育与认识》西华讲堂活动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24

9月28日下午15点至16点30分,四川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张邦铺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一厅举办了主题为“法学专业思想教育与认识”的西华讲堂活动。

张邦铺教授在法学教育和法学学术研究领域建树颇丰,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含重点)、厅级项目20余项,主研厅级以上项目4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篇论文被CSSCI收录。出版专著4部,主编或参编著作与教材5部。多篇研究报告被省级司法部门采纳。曾荣获四川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一等奖、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两次)、优秀学者奖等荣誉。

上,张邦铺教授从法学专业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社会需求、就业情况等多角度、多层次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也从学科发展历史、法治建设历程等方面阐释了法学专业的独特作用和地位。同时,张邦铺教授还指出,法学生应当认清自身的历史任务,努力培养法律情怀,逐渐形成法律信仰,将来为国家法治化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