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56

天朗气清、秋高气爽。为进一步开展新生入学工作、表达对新的热烈欢迎9月28日下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一厅圆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院长助理杨廷文、院长助理张利国、法学系系主任张邦铺、知识产权系系主任吉方英等领导老师齐聚一堂,共同庆祝2020级166名本科生加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大家庭。

开学典礼现场

下午4时,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致辞,肖书记表达了对2020新生的欢迎,以抗疫斗争中“新时代”青年逆行者的例子激励大家成为一个勇于开拓、担负起时代使命的“知法人”,并期望新同学能不负学院的望,再创辉煌。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致辞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陈珊老师发言,陈珊老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并以《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原名:《Educated》)中男主人公摆脱原生家庭的束缚,自由追逐梦想生活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大学四年一定要有计划、有追求、有梦想,竭尽所能充实地度过这四年。

学院教师代表陈珊发言

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郭梦雪以自身的四年西华生活和经历砥砺学弟学妹们永远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从踏入校园这一刻起脚踏实地,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随后,2020级新生代表朱民翔代表新生表达对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殷切期望与教诲的感谢,并倡议全体新同学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不负时光与学院的期望,认真对待和珍惜大学四年生活。

2020级新生代表朱民翔发言

最后,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精心为新生准备了小礼物,令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至此,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