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特辑|共青家族出发,助力课业辅导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372

暑假已经来临,暑期作业在中小学生的假期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但大部分小朋友的家长受工作太忙、对辅导作业感到吃力、或者是给孩子表达不清楚等的影响,加之由于疫情缘故课外辅导也受到一定阻碍,导致许多小朋友的暑期作业的完成没有保障。共青家族队针对这一问题,成立实践小队以提供帮助。

首先,共青家族调研团队与结对社区合作,搭建了线上辅导平台;并且提前通知了各位家长,以便活动正常进行。

719日,共青家族队在辅导群里发布调查问卷,开始进行数据收集。从本次问卷调查活动来看,目前已有19位家长参与。据目前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家长表示对于辅导孩子课后作业感到困难,同时也希望大学生能够在辅导孩子课后作业方面提供帮助。

通过线上答疑的方式,消除了家长对于作业辅导的疑虑,也提高了小朋友暑期作业的质量。同时通过微信群解答小朋友的疑难问题,不仅减轻家长负担,而且也让孩子的课后作业得到保障。

目前共青家族队成员已经开始进行作业辅导工作,后续也会利用线上平台进行课外知识分享、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心理辅导等活动。帮助小朋友调整疫情期间心理上的变化,同时拓展他们的课外知识,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将通过服务群众来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和脱贫攻坚战。这对于实践队伍来说,也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但纵使有再多困难的阻挠,也不会打击到我们调研团队前进的信心!共青家族的工作仍在继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