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特辑|互联网+云交流,线上辅导正当行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154

夏日炎炎,点燃大学生的一腔热情。线上一对一帮扶,传递着知识的温暖;网络云交流,产生思维碰撞的火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助力凉山州文化建设,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斗地组实践团队围绕“西华力量,筑梦未来”为主题,在凉山州地区开展了线上教育辅导活动。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近年来在国家扶贫工作的帮助下,凉山州人民逐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教育水平也应随之提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为助力凉山州教育脱贫攻坚战,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斗地组团队开展了本期线上辅导活动。

本次的线上辅导活动斗地组团队联系了甘孜当地的一个机构为他们提供教室等相关的设备,并联系了当地的一些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孩子来学习。这给斗地组的远程教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让家长愿意把孩子交给他们进行线上远程视频辅导。同时,当地机构给斗地组团队反馈了学习的照片,让他们知道辅导的成果。

在这几天的辅导中,斗地组团队对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英语教学,让孩子们初步了解英语这门学科。

首先他们通过英语教学视频让孩子们初步认识了英语这门学科,激发他们对英语的兴趣和求知欲,让孩子可以更好学习英语这门学科。

其次,斗地组团队也教小朋友们认识基本的26个英文字母,这是他们学习英语的基础。把基础打牢固,后面更深层次的学习才更容易。上课时孩子们很认真,课下书写的作业也很工整,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对知识的求知欲都很强。

疫情隔离不隔爱,虽然今年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在线上进行,但这并不会浇灭斗地组团队的热情。相反,他们注入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无私奉献自己的爱,陪伴小朋友们度过这个美好的夏天。

春去夏已来,西华知法在前行。

三下乡活动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