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特辑|实践助力脱贫战,携手共圆小康梦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14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之年,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如火如荼的开展脱贫攻坚系列工作。北川调研小组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针对的是——北川羌族自治县。

北川羌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2018731日,经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北川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3%,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均低于2%,群众认可率高于90%,各项指标均达到退出贫困县指标,四川省政府批准北川羌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从小组发布的问卷得知,北川县人民认为北川农业,教育的发展还需提升。今年是北川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的第二年,为巩固提升北川脱贫质效,进一步推进北川教育发展、经济特别是农业发展。北川调研小组针对北川县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希望通过他们的调研与行动提升当地教学质量,人才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鼓励学生们走出大山,反哺大山;用新模式推动农业发展,改变“靠天吃饭”理念,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全县经济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推动北川脱贫后期发展持续增效。

北川调研小组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收官啦!在这一个月里,小组成员们有序分工、默契配合,对北川的农业发展和教育现状展开深入调研,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战助力。

这段三下乡之旅有惊喜、有欢乐,当然也不免交织着困难与险阻,但正是由于无法预测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因此路途上才有期待。成员们在考验中磨练自己,将自己投身于社会实践,提升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