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办专业学习经验系列分享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280

为使2020知识产权和法学专业新生更好的了解和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和专业能力,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分别11月11日和11月18日6A136、6B-202举办了知识产权和法学专业学习经验系列分享会。全体2020知识产权专业、法学专业同学参加。

知识产权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雷逸超和张梦莎、李玲英三位优秀的学姐学长。雷逸超以“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对”勉励同学们在有规划的前提下独立自主,善用在线学习资源,同时为同学们推荐了与专业相关的补充书籍和课外书籍,介绍了多位学习区的优质博主。

张梦莎则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期间的重点学习科目和重难点,鼓励大家积极主动的和老师讨论问题,拉近师生的联系,并合理运用专业课的优秀资源进行自我补充。

  知识产权专业分享会现场

  

随后的法学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18级法学1班杨雪隆、19级法学1班谢琦和19级法学3班彭晨雨为2020同学做经验分享。

杨雪隆首先分享了自己自进入大学以来的丰富经历和感想分别从学习方法,考试备考英语日常学习和积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方法,强调合理高效的利用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还贴心的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款辅助学习软件。

彭晨宇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期末复习备考,考试答题技巧的经验与方法,强调要着眼核心知识点,对专业知识要强化记忆

谢琦则从法条理解,消化专业知识,主动学习借鉴优秀论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干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充实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法学专业分享会现场

本次分享会上,优秀的学姐学长们以自己的鲜活事例,激励学弟学妹们提高自己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了各年级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形成优良的学习氛围。

                               文/杨建霖

/刘子璇、李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