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办"民事案例分析方法探讨"讲座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255

11月26晚上7点,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特邀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赵爱民6A-136新模拟法庭举办主题为民事案例分析方法探讨”的讲座。

赵庭长首先就方法论进行讲解告知同学们在民事裁判中应该考虑法律逻辑因素价值判断因素以及其他因素案例分析前提肯定是事实的认定当事人要举证法院根据当事人申请调取证据或者依职权调取证据法官也要根据生活经验和逻辑法则对全部证据进行分析判断对待证事实形成内心确认然后法官依照法律规定公平合理分配举证责任。

赵爱民庭长讲解

其次赵庭长具体分析了现实生活中法院办案为什么会出现很多同案不同判的原因以及应该怎么样去改善这种现象

最后赵庭长将前面所讲的方法论结合现实的案例进行分析将理论应用于实际解决实际的纠纷案例让我们不仅仅是学习理论知识更是对于生活实实在在发生的法律纠纷能够着手进行分析解决 

 讲座现场 

/袁颖

文/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