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简历制作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340

随着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就业压力愈加严峻,作为工作应聘的敲门砖,个人简历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推荐自己的重要手段,简历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应聘的成败。为此,学院特举办简历制作大赛,助力学生提高简历制作能力。在正式比赛开始前,特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学院就业工作指导老师张文静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简历制作培训。

首先,张文静老师以“三步法”为切入点,一步一步结构重组,抽丝剥茧,用幽默而简洁的语言一步步引导2018级学生如何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

随后,张文静老师对“三步法”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她强调,简历制作“三步法”分别为搭建框架、匹配素材、突出重点。一是梳理个人经历,选择合适模板;二是分析岗位信息,锁定关键词语;三是要学会简历用语,调整重要顺序。

最后,张文静老师以唯有“历”尽艰辛,才能美“历”动人鼓励各位同学制作一份专属于自身的简历,并预祝各位同学能够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行知合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经过张文静老师细致的理论指导之,相信大家能够在之后制作简历的时候有更好的想法,能够成为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的那一个,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简历制作大赛做好充分的预热,打下坚实的基础。

赛前培训现场(一)

赛前培训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