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吉方英受邀参加《四川省“十四五”知识产权 保护和运用规划》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座谈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340

为编制好《四川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按照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规划编制要求,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11日组织召开《四川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座谈会,听取对《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来自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四川省知识产权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院以及成都市高校和非代理机构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我院知识产权系主任吉方英受邀参会。

会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罗常勇首先就《规划》编制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规划》是四川省“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对“十四五”期间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将起到关键的指导作用。

四川省经济和发展研究院编制组高级经济师李太后对《规划》指定的结构和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欢迎与会嘉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规划》的修订与完善。

四川省版权协会、四川省律师协会、四川省商标协会、成都市高校企业代表以及参会监管局相关单位就各地实际情况从各级、各行业规划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吉方英老师对四川省十四五知识产权权保护与运用规划的基本原则、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与会专家和学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四川省进一步明晰四川省“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发展战略规划,找准政策举措的着力点,推动四川省“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