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二)|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普法先锋队再出发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287

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增强社区居民和学生法律意识,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7月12日-13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暑期实践队伍“普法先锋队”通过走访小区和留驻社区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和学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7月12日上午,队伍成员共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普法宣传。一个小组在社区分发传单,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呼吁居民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能力,善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宣传现场(一)

宣传现场(二)

与此同时,另一个小组留驻社区中心,向各年龄阶段的学生普及校园欺凌相关知识,了解学生校园日常,使他们学会分辨校园暴力情形,掌握自我保护方法,呼吁同学们友善相处,营造和谐的校园气氛。

宣传现场(三)

次日,普法先锋队前往社区进行高空抛物宣讲。社区居民积极踊跃地参加宣讲活动,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小队队员向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关注法律知识,通过分享案例的方式邀请居民们积极参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发表关于高空抛物的相关看法。队伍采用有奖竞答方式,邀请各位居民参与法律知识问答,使居民了解基础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分发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

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居民反响热烈,学生积极参与。不少居民表示,这样的普法活动作用重大,能帮助大家解决日常生活的问题。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和学生都学习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增强法律意识,掌握了自我保护方法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