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法润高校”大学生挂职村社法治宣传员表彰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312

 

1012日下午2点,2017年“法润高校”大学生挂职村社法治宣传员表彰大会暨律师实务讲座在6B-203成功举办。成都市郫都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林、红光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赵杨、红光司法所所长胥文杰、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出席本次会议,法学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华大学法学研究所所长兼法学系系主任杨廷文主持。

  

参会师生  

  

首先,优秀法治宣传员代表向奇才同学首先发言。他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宣传团队的实践成果,并分享了暑假挂职村社法治宣传员的心得体会。他说:“在这次普法实践中,我们的队友们群策群力、相互协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也都得到了显著的成长。我为大家的成长感到高兴,也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学生代表发言  

  

接下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挂职宣传员普法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并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还重点阐述了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与地方开展“校地合作”的优势。“我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同时我们还通过海内外招聘引进高层次人才,来充实我们的教师队伍。知识产权专业也将在明年开始单独招生。这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只是我们合作的开始,期待今后我院与郫都区司法局和相关单位、企业能进一步合作。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习就业和法治建设等方面有更多更大的突破。”此外,肖东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实践中探索真理,成长为学术型、实用型人才。

  

肖东华发言  

  

随后,法典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志旗为同学们做了法律实务讲座。“万丈高楼平地起”,秦律师强调,同学们要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参与法治宣传、为身边的人解决法律问题等实践中不断成长。郫都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林则在会上介绍了“法律七进”、“法润高校”的目的和优势。

  

律师代表发言  

  

最后,会议上对挂职普法宣传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杨廷文主任宣读了获奖名单,唐欢欢同学获得一等奖,向奇才和景涵同学获得二等奖,段倩兰、高钰等七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参会的各位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何红梅/文

杨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