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石奎研究员应邀参加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的“私法与社会治理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643


我院石奎研究员应邀参加20171216-17日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的首届“私法与社会治理国际学术论坛——‘秩序与效率:民商法与刑法的对话’”国际学术论坛。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法学院、创新型国家建设法治研究院、高等研究院承办,来自30家单位的50余位高校学者、法律专家、司法实务从业者齐聚一堂,围绕“经济领域的罪与非罪”、“合同领域中的刑名交叉”、“金融创新与刑法规则”三个专题展开深入研讨。

石奎研究员在“金融创新与刑法规则”专题做了 “金融创新与法律规制边界选择”的主旨演讲。石奎研究员以ICO涉嫌违法犯罪被全面叫停为例,深入阐述了我国互联网金融本质,发展趋势、应对互联网金融策略以及立法监管选择,对如何应对金融创新与刑法规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四川大学法学院魏东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范伟红教授、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杨竹一律师等三位与谈人对石奎研究员的观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关心的话题与石奎研究员做了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为不同学科、不同文化背景下学者、司法实务从业者的观点交流、思维碰撞提供一个平台,这有助于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增进学术互动,也有助于促进私法与公法的对话与衔接,为全球化背景下私法的国际化、现代化不断作出贡献。

此次被邀请四川高校有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西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