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邹碧华》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434

110900组织学生党员6C—126集体观看了电影《邹碧华》深入学习邹碧华先进事迹,激励法学学子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制精神,未来争做合格的法务工作者、争做公正为民的好法官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作为法学学子,更应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研究生党员王杨嵌宇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到:“邹碧华同志作为司改路上的“燃灯者”,笃信公平正义,用生命点亮了法治之路。”2015本科生预备党员李吼拉作谈到“邹碧华法官践行了一个优秀中共党员的本色,践行了一个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风骨。在26年的法院工作中,他始终甘于奉献、充满激情。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最后,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强调, “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如果把责任和理想加在一起,动力则是无穷的。作为法学学子勇于担当,践行党的宗旨,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建设中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秉持邹碧华同志“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务工作者。

观看电影《邹碧华》(一)

观看电影《邹碧华》(二)

邹碧华事迹简介:

邹碧华,男,汉族,江西奉新人,19671月出生,19887月参加工作,19995月入党。曾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民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141210日,邹碧华同志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7岁。

20151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评价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向邹碧华同志学习。

\杜孟昭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