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西华大学)基地介绍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185

   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西华大学)基地,是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于20137月批准(川知发﹝201365号文)成立的,挂靠在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一个省级研究和培训中心。成立该基地,是为了落实国家及四川省知识产权战略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强四川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各级各类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重点培养企业亟需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中介服务人才,积极从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战略、运用、管理和保护等方面的研究。

基地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并设立了办公室、项目部、培训部等内部工作机构。基地办公室面积53平方米,已配备台式计算机、一体机等设备,购置专业图书近千册。现有专兼职培训和研究人员共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

20147月,基地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汽车城承办“四川汽车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与四川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来自全省汽车行业的100余名代表参会,在业界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2015年,基地先后承办了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西华大学研究生知识产权实务培训”项目和“四川省中医药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培训项目,培训人员分别为150名和70名。

201612月,基地承办了“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成都阿尔刚雷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叮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都虹桥专利事务所、北京合享新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和法学专业教师,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创业、技术成果的专利获取、专利挖掘与布局、创新创业与商标及专利文献应用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了精彩讲授。培训期间,培训班全体同学参观了西华大学科技园,并与科技园入住企业创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基地承担的厅级以上研究项目包括:四川汽车零部件企业专利战略研究、外观设计专利侵权判定研究、知识产权视野下的地方文化资源品牌化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