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夕学院各年级召开“收心”班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350

34日晚,学院各年级纷纷召开新学期班会。班会上,各年级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分享总结寒假生活,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并在学习、工作、生活和安全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2017级的班会上,学生们相互分享寒假生活,陪伴家人、学习外语、三下乡社会实践……同学们的寒假丰富多彩。班主任刘文君首先叮嘱同学们,本学期迎接教学评估,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靠每一位同学,请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相互督促,共同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宿舍风气,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专家组的检查。随后,刘文君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远离网络贷款陷阱,注意人身、财产、出行安全,宿舍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班委勤走动宿舍,有不稳定因素及时报告辅导员。

  

2015级法学专业的班会上,结合大三学生实际,辅导员张文静针对学业和就业给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本学期专业学习仍是第一要务,重视开学初的补考,提前有计划抓重点地复习,争取新学期学业不欠账。二是明确适合自己的毕业去向,根据相关时间节点,制定计划,讲究策略,合理安排考研、找工作、司法考试和考公务员相关的准备工作,以提高成功率。三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法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综合能力强,就业面宽,毕业去向不止考研和考公务员,找工作要主动出击,团队作战,形成浓厚的求职氛围,提前为求职季做准备。

  

各年级班会为新学期打造了良好开端,同学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朝气迎接新学院、新学期、新挑战与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