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222

3月4日、5日,学院先后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集中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现场直播。

学院广大师生高度关注“两会”召开,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法学系主任杨廷文:正在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涉及宪法和诸多法律的修改,其中最大亮点莫过于宪法的修改。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和法律在国家社会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这对我们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及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

辅导员张文静:此次两会的召开,既往开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把群众最关切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十大民生热点、焦点、难点,扶贫、就业、养老、医疗和教育等一系列惠民政策令人感到温暖和振奋。

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党员王圆:通过观看两会直播,我们可以预见,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公平正义……这些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都将在这次全国两会找到新注脚,对此,我十分期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密切关注“两会”,从我做起,从个人做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祖国的经济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