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办“美国司法系统”主题讲座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217

314日晚19点在6A—132,法学博士Mike Speakman做客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作了题为《American Judicial System》(美国司法系统)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李西臣副教授主持,王黎黎副教授翻译,学院院长张楚教授、杨廷文院长助理及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Mike SpeakmanDoes anyone want to be a lawyer ? Judge? Anyone heard of the state of Alabama? Who runs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三个问题引入,从立法、行政、司法三个角度出发,结合相关的判例及宪法规范详细阐述了美国的司法组织、诉讼程序等具有美国特色的现行制度。讲座现场座无虚席,Mike Speakman精彩的讲解不时博得满堂喝彩。讲座结束后,Mike Speakman同在场听众进行了互动,耐心的对听众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院举办的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法律行业专家面对面的接触机会,使同学们对美国相关的司法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希望学院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