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43日开展了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文静亲自为学生党员送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叮嘱党员同志们要把党章学习落到实处,及时安排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新《党章》的重要精神和内涵。

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党员送党章

张文静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随后张文静带领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党章》的学习,大家也都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对新《党章》的理解及看法。其中,韩玉龙同志发言说到:“学习《党章》我深有体会,不管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所有党员都应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勇于创新精神,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

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现场

最后,张书记再次强调,党员同志们会后要以自学、互相学习、探讨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做到温故而知新。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掌握好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会后,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致拥护对党章的修改,将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修改后党章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贯彻党章新内容,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杨洪、杜孟钊

/杜孟钊

编审/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