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艾尚青春”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5   浏览次数:148

为响应学校号召,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近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了艾滋病预防主题班会。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辅导员杨洪进行讲解

主题班会分别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和如何预防艾滋病四个方面对艾滋病进行讲解。在班会上,辅导员杨洪通过其收集的相关资料以及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而且改善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病人的看法,使其对关爱艾滋病病人这一方面有了新的感触。

16级主题班会现场

此外,在谈及如何应对方面,辅导员杨洪着重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坚持洁身自爱,避免不健康的性行为,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的预防性病;第二、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第三,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第四、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第五、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

17级主题班会现场

通过本次艾滋病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了正确预防艾滋病以及规范自身行为的重要性,丰富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为以后预防艾滋病及其他传染病起到了良好作用。

                                                       

                                                              /邹润琳、陈昱初    /谭灵    审/杨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