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2371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坚守诚信守信理念。近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各年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召开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介绍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项目相关内容,二是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杨洪老师讲解现场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是利用财政、金融手段,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学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首先,生源地贷款简单方便,是一种信用贷款,无抵押担保,可以直接申请;其次这种贷款经济划算且还款轻松,其中办理快捷也是其一大优点。了解了基本的信息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办理步骤、办理机构、办理时间和贷款对象、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文静老师讲解现场

在诚信教育主题方面,辅导员老师杨洪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 年全省高校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暨诚信教育主题这一活动。杨老师介绍到,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主要通过开展诚信公益短片、公益宣传画、公益短信征集等形式,结合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进一步挖掘诚信内涵,丰富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守诚信、尚诚信。会上,杨老师多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尽情展现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把自己的校园生活过的丰富多彩,充满意义。

至此,本次主题班会顺利结束。

  

/邹润琳

/郑陈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