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为笔,共绘西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西华大学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142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6月2日7点,由西华大学大学生心理联合服务会主办,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共同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七教音乐厅隆重举行。各参赛学院教师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以心为笔共绘西华”为主题,旨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记录和呈现大学生人际交往、学习工作方面的问题经过初赛选拔,我院三支队伍作品从20个剧本中脱颖而出,均成功入选决赛。

比赛在精彩的暖场表演中拉开帷幕。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法学龙七队”率先出场,带来的剧本《讨好》讲述了女生“简单”从没有主见到独立思考的成长经历;紧随其后的“取经队”则以“寝室”为主题,展现了女生寝室日常相处的问题,表演过程随着寝室矛盾激化而高潮迭起,引发现场共鸣。外国语学院翻转Queens队”则以十年前的自己和十年后的自己为主线,以《镜面》为载体,折射出深刻的人生哲理。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在座观众无不为之动容。随后,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一群马里奥们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厘米阳光队”、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克里斯托弗·梦想队”分别带来的《我胖·不胖》《早就有了选择》《梦想现在时》,都从不同角度告诫同学们要自信、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挫折,“只要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最后,西华大学心理朋辈演绎《二十几岁的我们》,鼓励年轻人要敢于追梦、永不停息奋斗的步伐。

经过近两小时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老师、现场观众的认真审核、打分后,最终,由外国语学院翻转Queens队”演绎的《镜面》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厘米阳光队”带来的《早就有了选择》荣获二等奖;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取经队”表演的《取经之路》荣获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荣获优秀奖。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纷纷表示这一系类贴近生活的情景剧引发了他们的共鸣和思考。

此次比赛加强了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的关注程度,增强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和直面挫折与困难的意识,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传递正能量。

  

/杜孟钊

/郑陈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