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620

6月4日中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6A-134召开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文静主持,左芳菁等四名优秀毕业生向低年级的同学们分享各自的求职经验。

会上,张文静首先介绍了法学专业往届和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通过统计数据,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最新就业形势。随后,四名优秀毕业生先后汇报了各自的毕业去向和求职心得,在职业定位、求职准备、面试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实用的经验方法。

郑聪,签约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他建议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求职方向要有明确规划,提高求职准备的针对性。韩玉龙,签约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在谈到法学专业学生可从事的行业时,他建议同学们要拓宽就业面,不要局限于本专业,还可以利用在学生会、社团所学技能寻找就业机会。杨宣,签约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她提到,在求职时,大家要同时关注其它相关高校就业网站上的招聘信息;在面试时一定要有自信,比起工作能力,公司更为注重的个人的发展潜力。左芳菁,考取了蒲江县国税局。她认为在校期间应该拓展眼界,到多个工作环境实习,以确定自己更适合哪份工作;在多个毕业去向的抉择中,她建议要有所取舍,才能更专注,更可能成功。

最后,优秀毕业生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具体困惑和问题,给出了细致的解答。本次报告会让低年级的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专业发展方向,明确了职业定位,更是引起同学们对求职准备的关注和重视。

据悉,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毕业生中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组成“优秀毕业生报告团”,通过报告宣讲和沙龙座谈等形式,已先后为低年级学生做了专业学习和法考考研专题的经验分享,积极宣传毕业生中的先进典型,在广大低年级学生中掀起“向优秀看齐”的良好风气。


文/张文静、黄路

图/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