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8年模拟法庭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410


    为增强同学们法律实务知识以及提高同学们对学习法律的兴趣,5247点,2018年西华大学模拟法庭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西华大学教务处、西华大学团委主办,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团委以及启点·法学社承办与会嘉宾有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院副院长冯永泰,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院学工办主任张文静,院团委指导老师杨洪。主持人由法学社社长韩玲力担任


   

    在经历了小组赛、复赛的激烈辩驳后,最终仅两个小组成功突围晋级决赛。本次决赛的审判长为省高院立案庭张爱民庭长,审判员由张洪老师和杨廷文老师担任。赛以李玉与朱华的合同纠纷一案展开,庭审过程分为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和总结陈述环节。首先,公诉方宣读公诉书,并出示证据,辩护方针对公诉方提出的事实和理由做出反驳,并提供证据。法官分别询问公诉方和辩护方关于案件的证据,有观点或是是否反驳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方和辩护方围绕该案是否为合同诈骗案还是民事经济纠纷进行激烈辩论。最后双方总结陈词


四支队伍两两对决,比赛精彩纷呈庭审结束后,经合议庭合议,第一场确定为辩护方胜,第二场为公诉方胜。审判长张爱民点评指出,第二比第一场比赛表现得更加出色,双方观点更鲜明,焦点更明确,亮点突出,所以表现出来的辩论效果更佳。通过双方较量从中观众们也了解到了合同欺诈和合同诈骗的区别。最后,刘克剑副处长、冯永泰院长、肖东华书记以及张文静主任张分别为竞赛获奖人员颁发奖项。


通过模拟法庭中真实案件的具体分析和处理,有利于同学了解和掌握处理案件的方法和技巧,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应用能力、事实认证辨析能力、案例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实践与理论的结合也为今后从事法律务实奠定扎实的基础。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做一个优秀的法律人而努力,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闵旭捷

/罗春雨

  


附:获奖名单如下:


三等奖:赵玙琪 何艳 张梦婷 贺诗意 

二等奖:刘莉 张晓云 石惠榕 杨思飞

一等奖:韩佳衡 陈兵 刘光奇 游明利 

优秀辩手:何艳张晓云王元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