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培训大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3   浏览次数:544

为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三下乡”的内容及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好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于622日下午两点在6A134召开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培训大会。学院团委老师杨洪、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三下乡”的两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陈峻林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序幕。青服队成员首先为大家展示了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代表队基本情况。随后,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皋鹏瑞、副部长郑陈安雪分别“三下乡”新闻稿的撰写、拍照的技巧、资料的汇总等宣传方面进行了培训。在两位部长培训之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廖宇星主要从活动期间的后勤物资保障情况、安全问题、突发情况的处理等细节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最后,团委老师杨洪进行总结发言。她到:第一,本次活动是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都“摸着石头过河”,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探索和积累经验第二,本次“三下乡”团队数量虽然少,但都是高质量的精英团队因此需要出色地完成任务;第三,要发扬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年轻人一定要敢于尝试;第四,安全方面,杨老师强调,不管做什么,安全是最重要的,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除了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同时还要注意其他人的安全。同时,杨老师还提醒大家不要太累,一定要注意休息,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把工作做好,并预祝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介绍团队基本情况

宣传培训

至此,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杨洪、徐丹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