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中美知识产权合作专利法领域可能的学术创新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267

报告题目中美知识产权合作专利法领域可能的学术创新

报告嘉宾王景林北京王景林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所长

报告时间201874日(周四)晚上19:00

报告地点6A-134

主讲嘉宾简介

现任北京王景林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所长,曾任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利代理人、专利代理研究员;牛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访问学者;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

1997年开始从事涉外专利代理工作,主要代理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知名公司在中国的专利申请和专利诉讼业务,为IMB、微软、奔驰、佳能、三星等公司提供过2200余项专利代理服务。代理中国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取得美国、日本、欧洲、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利600余件。代理了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件专利侵权案、代理了中国企业获得的第一件欧盟外观设计专利、发表学术论文23篇、执笔北京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教材《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第五章《企业专利权管理实务》和第九章《企业反不正当竞争管理实务》。发明了申请美国专利的全新商业方法,独创了一种实现自我管理的专利代理质量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