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193

9月9日下午2:30,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张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副院长冯永泰、院长助理杨廷文、法学系系主任张邦铺、知识产权系主任吉方英等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肖东华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院长张楚讲话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院长张楚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11名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如今人们愈发重视创新,重视对创新的保护,在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进程中学院和学生个人都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做一名优秀的“知法人”,毕业时向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师代表王黎黎发言

    随后,法学博士王黎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认为大学是“格物致知”与“诚意正心”的过程,鼓励新生们应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要保存善良的本心,真诚对待身边的人。

高年级学生代表张晓云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张晓云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建议新生们能够珍惜时间,自强自立,并且能够互相尊重。

新生代表张智慧发言

    张智慧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并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法律人。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讲话

  

副院长冯永泰讲话

  

    最后,肖书记与冯院长分别为新生进行了纪律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

    持续了近三个多小时的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新生能够尽快完成高中至大学的转变,顺利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皋鹏瑞        图/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