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18级新生入学健康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17

    为了加强新生健康教育,有效预防常见流行性疾病。我院于912日上午8点在4A-301教室开展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主讲人为知识产权系12班和法学系3班辅导员刘颖。

    本次班会围绕两大常见多发病展开讲演。首先刘老师介绍了结核病中尤为普遍的肺结核。她引用真实案例,阐述了结核病的病因和具体症状,并强调多通风,勤洗手,加强锻炼才是对抗结核病的最大武器。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艾滋病主要通过性传播,大学生为艾滋病高发人群,其中男同性恋群体所占比例最多。刘老师指出,大学生因为生理和心理上的不成熟,再加之极度缺少有关性方面的知识,一时冲动就会酿成大祸,危害自身健康。填补知识上的空缺,不让学生后悔当初,健康教育任务迫在眉睫。

班会现场

班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刘老师希望新生们牢记“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的道理,加强锻炼,洁身自好,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取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文、图/毛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