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了新生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103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乃至未来就业规划,我院于2018年9月13日上午在图书馆二厅开展了2018级新生职业规划教育讲座。主讲人是学工办主任张文静。

  

讲座上,张老师宣讲了大学良好和睦的宿舍情谊对个人适应学校和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她认为,大学是我们步入社会的过渡阶段,学会适应是我们每个人必须面临的生存法则。首先,自主学习是不可缺少的,知识的吸收程度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个人自主学习能力的强弱。大学要和初高中区分开来,学会适应是第一步。其次,大学的时间规划是一个人在大学发展的关键所在。同时,她表示学院开设了早晚自习,早自习在7点30分开始,晚自习从7点到8点40分结束。她希望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收获成长和知识。最后,张主任强调:大学是学习和收获美好的阶段,荒废时间是不利于同学们成长的。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收获美好与幸福,学会通用能力,多实践,弄清楚自己想做为今后的美好明天创造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新生们将会更好的投入到大学学习当中,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

/贾兰兰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