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西华讲堂--地理标志的注册管理与提升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178

918日晚,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6A-134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期西华讲堂——“地理标志的注册管理与提升”。本次讲座由中华商标协会地理标志分会执行会长杨永岗主讲,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楚主持,学院领导,校外嘉宾,以及我校18级法管班和知识产权1班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杨会长分别从三个方面对地理标志的注册管理与提升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和深入的分析。首先,杨会长将现有的法律法规作为切入点,以全新的角度对商标和地理标志在法律上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读。其次,杨会长在关于如何进行地理标志注册的操作上提出了十大注册要件以及注意事项。最后,杨会长在区域公用品牌的注册与管理的运用上,多角度多层面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讲解结束后,杨会长同张院长一起,细致深刻的回答了现场嘉宾及同学提出的问题,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加深了在座听众对本次学术讲座的理解和领悟。最后,在所有到场的嘉宾、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杨永岗会长作报告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到场的听众们都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加深了对地理标志及其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更为学校和学院营造了更为良好的人文学科探究氛围,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彭浩珉

/谭涵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