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筑梦赤子心,青春正当年”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163

为了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学生的演讲兴趣,我院于10月9日晚七点凤凰学院小剧场举办了第一届新生演讲比赛。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团委书记杨洪辅导员熊靓刘颖《问渠》编辑部主编龙云月凤凰学院学生会主席曹伟担任此次比赛评委,11名选手参赛。办公室干事杨秀兴主持人。

演讲比赛现场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评分细则。接下来是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依次登台,围绕着“筑梦赤子心,青春正当年”的主题进行演讲。其中胡碧云同学讲到了青春虽有不同的诠释,但不应虚度,应该有一番作为雷旺同学对不同时期青年进行比较,认为当代青年有无限可能。所有的参赛选手都紧扣主题,将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昌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密结合起来。随后,选手们分为两组,依次带来诗歌朗诵《相信未来》和《挫折是上天给我们的赏赐》。在最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中,每位选手侃侃而谈,展示了00后对于梦想的追求与信仰,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龙云月主编对选手进行点评,杨洪老师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在主持人宣读各选手分数以及名次后由评委为他们颁奖。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院第一届新生演讲比赛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给予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更为以后我院往后的演讲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青春,勇于梦,把演讲时的激情带到生活中去,激励自己,感染他人。

文/张凤玲

图/谭涵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