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消防安全 平安西华 人人参与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4   浏览次数:142

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基本的防火自救知识、技能,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全体同学于113日上午8,在我校6B107教室及德馨篮球场举行了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市郫都区政府犀浦镇专职消防员肖三奎主持。

首先,同学们在6B107教室聆听了肖三奎战士为大家准备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讲座中,肖三奎为同学们放映了相关消防安全短片,短片通过介绍以往出现的各种消防安全事故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之后,肖三奎战士为大家介绍了多种火灾逃生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并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几种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和方法。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校园火灾的频发性、易发性和危害性都有了一定解,也巩固加强了自己在火灾中逃生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接着,为了将理论和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纪检部干事带领全体同学到德馨苑篮球场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的实践活动。在场的消防员战士们为同学们耐心指导,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使用灭火器成功扑灭了油桶中的火焰。通过这样的实际操作,同学们熟悉了如何操作灭火器,也更加牢固地树立了校园消防意识。

消防演练现场

隐患显于明火,防范甚于未燃。本次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成功让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排除消防隐患,也锻炼了逃生技能。校园消防安全靠大家,只有从每一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才能共建安全美丽的西华校园

  

                                                                                 文∕彭浩珉

∕谭涵潇、谭澳、毛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