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95

114日晚,万众瞩目的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展开。本次大赛的评委由不同学院的辩论队领队担任。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新生辅导员熊靓、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艳以及全校的对辩论赛感兴趣的同学参与本次比赛。比赛由我院辩论队杨佳主持。

本次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来自人文学院与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两只精英队伍。双方以“对刑满出狱的人员政府应不应该协助重新安置”为辩题,展开了多轮激烈的唇枪舌战,多名参赛辩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辩论中,双方都围绕“出狱人员在公民权利上有无差别”、“应不应该对出狱人员区别对待”等关键点展开辩论,双方妙语连珠,互有攻守,点燃了在坐每一位观众的情绪。在之后的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赛后,我校校辩论队前队长张益浦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引人深思。

最后,经评委们讨论一致判定人文学院的队伍略胜一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各学院辩论队领队和熊靓老师为所有获奖的队伍和个人颁奖,至此,本次新生辩论赛落下了圆满的剧幕。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新生的口才和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氛围,体现了我校新生学子的优秀风貌。

∕彭浩珉

∕毛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