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224

 5月8日中午12:00,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模拟法庭教室召开。此次交流会邀请到考入西南财经大学的杨琪西南政法大学的张阳四川大学的代玥三位同学,为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分享考研经验。

 交流会,杨琪首先从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如何规避考研与司考的冲突、考研复习安排、自己的考研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针对考研与司考一起准备的情况,她建议到,事情总是有舍有得,因此两者一定要有所侧重,合理分配时间。同时,她也结合自己考研的经验指出,一定要有自己的复习规划和具体安排,不要随意打乱节奏,考研过程中可以适当放松自己,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张阳结合新的法考政策,分析了法考与考研的关系他强调,两者一定要有侧重,建议把考研放在首位。关于择校问题,张从考试调剂难度、历年分数线变化等多方面分析了各个学校的特点,并提醒大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和政治的经验,简单介绍了资料的选择以及真题的使用方法代玥则主要对川大的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建议同学们复习时有所侧重,正确选择复习资料,同时可适当结合司考的视频巩固知识点。针对川大考研题目的难度和特点,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多关注时事政治,拓宽知识面。


在最后的提问节中,三位同学也针对大家的问题对复试、调剂、选择资料等具体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此次交流会,使2015级法学专业有意考研的同学坚定了信息,进一步明确了考研方向,收获到了一手信息和经验,希望备战考研的同学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