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98

11月7日下午12时10分,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在6B107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团书记杨洪、辅导员刘颖、熊靓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开幕式由组织部部长朱莹主持。本期青马培训为期4天,前三天为理论课,最后一天为素质拓展活动

第一堂理论课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主讲肖书记首先从自己学生时代做学生会干部的故事讲起,明确了学生会干部的定义、职责。后,提出了优秀学生干部应该做到的十点基本要求,应该做到正确认识,正确定位,有大局观,公平公正,有奉献、团队和创新精神,有宽容的胸怀和感恩的心,注重细节,学会沟通,不要专横独断,工作有预案,考虑细致周到。最后,希望各位团学的部长及干事能够迎难而上,不要逃避,面对团学的问题积极应对解决。

第二讲党的发展流程主讲人为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张主任从入党原因、党员发展流程和学院入党流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清楚自己入党的原因,深入了解入党的流程,提前做好准备,提升自我的思想觉悟。

最后一堂青马分享由团委副书记刘光奇主讲,他分享了自己中学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血泪史奋斗史。告诫同学们进入大学也一样要努力学习,不要做中等偏上,而是要向优秀靠近。他认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需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第四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在西华马尔代夫进行,学院各学生干部在草地上进行了各种团体游戏,促进了每一位同学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感情。

青马虽尽,故事仍续相遇于西华,相识于团学。虽然青马培训已结束,但是新一届团学故事才刚刚开始。长路慢走,期待团学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文/薛瑞

图/谭涵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