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8年法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168

    为了响应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号召,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由西华大学校团委主办、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承办的西华大学2018年法律知识竞赛于11月11日晚七点在四教报告厅成功举行。杨廷文老师侯天友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学工办主任张文静、团委书记杨洪及辅导员刘颖出席本次竞赛。主持人为雷旺、侯皓雯。

决赛共有六支队伍参与分别为:小怪兽冒险队、勇闯队、智猪博弈队、汽车智囊队、名侦探柯难不难队和四人行队。首先,持人决赛代表队、奖项设置等进行了介绍并宣布了比赛规则。接着第一轮比赛打响,本轮为“铁索连舟——连环题”和“抢滩登陆——抢答题”六支队伍被分为两组,进行问题回答。最终,勇闯队和四人行队成功晋级。

比赛现场

第二轮“三甲之战——风险题”,本轮中题目被分为简单、一般和困难三种级别,选手们认真审题,表现出色。选手杨梦、丁倩和冯勃雅晋级。在最后一轮的“排名之争——案例题”中,三位选手分别选取一件案例发表自己的见解两位评委也对选手依次点评。

最后,杨廷文老师对本次竞赛做点评。台下的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看法。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最终结果,各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合影留恋

通过本次法律知识竞赛,相信大家的法律知识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让我们继续丰富大学生活,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一起期待下一届法律知识竞赛。

文/刘君艺

图/谭涵潇